《平凉政报》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基于SWOT分析的甘肃平凉崆峒山国家地质公园开

 
来源:平凉政报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5-14
 
甘肃平凉崆峒山国家地质公园具有典型的丹霞地貌特征,不仅具有重要的地学研究价值,而且是重要地貌景观、地质科普、历史文化等旅游观光资源。文章利用SWOT分析方法对崆峒山国家地质公园的优劣势、面临的机会和威胁四个方面进行了态势分析,从而为旅游地质资源的开发与保护提供参考依据,并结合崆峒山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崆峒山国家地质公园开发保护的建议。崆峒山国家地质公园具有地质资源特征明显、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的先天优势,也具有地质公园品牌认知度高、人文历史悠久等后天优势。对比其资源利用率低、地质科普与基础科普设施建设薄弱等劣势,结合时代发展的重要机遇,建议在做好地质公园建设的同时,把握全域旅游的时代命题,接轨5G先进技术与大数据应用平台,将崆峒山国家地质公园打造成既有自然景观旅游,又有科考、生态、文化的高层次旅游与科普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平凉政报 网址: http://plzb.400nongye.com/lunwen/itemid-38738.shtml


上一篇: 黄河流域平凉段水土保持与治理的基本成效和主
下一篇: 平凉森林消防支队助推主题教育融入对接有成效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平凉政报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