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政报》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平凉森林消防支队助推主题教育融入对接有成效

 
来源:平凉政报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5-14
 

“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我们沐浴着党中央、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背负着祖国人民的殷切期待。黄明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到消防救援队伍,就是要“为人民幸福保平安,为民族复兴护稳定”。

“通过近期深入学习和思考,我对我们这支队伍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对组织尽忠,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就是要对群众尽心,助民于危难、救民于水火;就是要对规矩敬畏,令出即行、守纪如山;就是要对工作敬重,恪尽职守,善作善成。”近日,一场感悟初心使命的研讨交流活动在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平凉支队党委会议室热烈进行。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起点启动、高质量开展,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平凉市支队不等不拖,边学边改边落实,以“三个先行”,“三个贯穿”抓手,推动主题教育先学先改走深走实,为下步顺利对接第二批次主题教育,做好预热、造好氛围、打好基础。

先学先思,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学”字贯穿全程。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问题整改提供思想指引、打下理论基础。抓住关键。采取党员领导干部先学、党委中心组带机关集中学习、过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等形式,系统研究领导干部带头抓、带头学的具体措施,科学布局领导干部比学赶超、以学促用的行动方案,推动教育效果、政治效果双提升。落到全员。充分发挥党委(支部)责任主体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作用,及时督导每名党员制订自学计划、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制度,确保学习针对性。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持续有效把思想理论武装抓在日常、落到全员。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利用“三会一课”推动理论骨干、消防士党员走上讲台,立足“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年轻党员“自学”带动全体党员“齐学”。立足实际。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内容的基础上,用好“学习强国”等载体进行自学,提前预热,营造氛围。认真研究论证自身教育资源,发动群众挖掘红色故事、拓展党性教育、理论教育、红色教育覆盖范围。“七一”前夕,组织指战员赴平凉市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当日活动,引导指战员踏寻革命先烈足迹,叩问初心使命,提升学习效果。

先做先行,激发创业热情。坚持把“活”字贯穿全程。围绕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与实效性如何有效结合,结合实际通盘考虑、高标准谋划主题教育。以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下基层、察实情,围绕专项整治、促进队伍转型升级开展调研,切实把短板找实,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及时反映先学先改和专项整治进展成效,结合火焰蓝比武、选树“腰椎5 处严重生理弯曲仍忍着剧痛参加比武考核的庆阳大队班长赵志刚”等一批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形成实抓实干、互比互看的浓厚氛围。支队还结合互联崆峒区财政局党组过主题党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与祖国同框、与国旗合影、观看电影《烈火英雄》等一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形式,进一步拓宽教育阵地、丰富教育形式、激发教育活力,有效引领指战员寻初心、守初心,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和立足本职干好工作的决心。

先查先改,着力补齐短板。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勇于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发展现状,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精准靶向、打牢坚实基础。结合蹲点帮建、集中学习研讨,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围绕“抓党的政治建设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得力、专业化能力水平不高、习惯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神状态不够振奋、廉洁自律不严”五个方面突出问题表现,逐一拉单列出清单,有的放矢抓好制约队伍转型升级的“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专业化理念滞后、专业化素质不高、职业认同感不够强”等方面短板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知行合一见实效。

下一步,该支队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刀真枪,持续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切实将学习教育贯穿队伍转型升级、完成中心工作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启动后,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


文章来源:平凉政报 网址: http://plzb.400nongye.com/lunwen/itemid-38745.shtml


上一篇: 平凉地区女性人乳头瘤病毒亚型与子宫颈病变的
下一篇: 暂无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平凉政报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